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展览预告|玉兔呈祥——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1-10 15:43:35
【字体:

展览名称:《玉兔呈祥——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

主办单位:南阳唐王府博物馆 滁州市博物馆

展览日期:2023年1月14日—2023年2月5日

展览方式:线上云展览(可通过博物馆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观看)

展览简介:

2023为癸卯兔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可爱的兔作为祥瑞受人崇拜。广为流传的古代《瑞应图》释兔曰:“赤兔者瑞兽,王者盛德则至。”兆示政通人和,举国安居乐业。

本次展览主题“玉兔呈祥”源起《淮南子》“月中有桂树”的民间游戏——古人将身为月中仙童的玉兔偶像隐藏于桂树丛中,首先找到者便应了“蟾宫折桂”的祥兆,寓示来年状元及第,得高官食厚禄,百业兴隆,从而“遇兔呈祥”。

兔年是一个吉祥的年份,2023癸卯新年的到来,我们全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社会焕发勃勃生机。为迎新春、庆佳节,滁州市博物馆携手南阳唐王府博物馆,推出《玉兔呈祥——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表达新年的祝福,愿大家2023大展宏“兔”,“玉”兔呈祥!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