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滁州市博物馆将举办“绿鬓朱颜——明清时期女性题材绘画图片联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6-10 10:24:18
【字体:

在2022年6月11日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为落实“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的活动主题,反映“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的内涵,滁州市博物馆特别承办了由安徽省博物馆协会(安徽省博物馆联盟)、安徽博物院主办的 “绿鬓朱颜——明清时期女性题材绘画图片联展”。

本次展览分为“簪花初罢,胜日寻芳”,“闺中心事,逝水年华”,“四艺精绝,才媛风雅”,“素手持家,不让须眉”四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古代女性在闺阁、婚姻、家庭、社会中的不同情态。

无论是知书达理的名媛佳丽,还是顾影自怜的闺阁女子,亦或是素手持家的贤妻良母,忠贞爱国的巾帼侠女,您都能通过一幅幅展品,寻找到“她”的倩影,感受到那份穿越古今的女性力量与美好韵致。

本次展览时间为2022年6月11日至7月10日。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