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 > 最新展览
云观滁博 线上展览|虎躍龙翔——中国虎文化百馆联展•第一篇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5:39
【字体:

2022年的春节距离我们已经不远,迎新年大展工作已经铺开。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博物馆展览形式受到制约,滁州市博物馆遵循特殊时期办展方式,为广大观众带来安全、便捷的线上“云”展,奉上一席丰富的文化盛宴。今日推出的是《虎躍龙翔——中国虎文化百馆联展•第一篇》。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华夏族祖先与虎共同生存于中华大地已有一百多万年的历史,由中华文明阐发的虎文化与中华文化一起产生并延至今日。虎文化作为古代社会意识形态之一,内涵丰富,反映出我国人民的审美情趣、价值观念、伦理道德等鲜明的民族心理特征。虎文化内容丰富多彩,涵盖各个领域,虎的形象无所不在,早已深入人心,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

虎是地球上的大型猫科动物,起源于中国,其始祖为三百万年前的中华古猫。随着气候的变迁,虎经历了演变、分化、迁徙的过程。虎体态雄伟,强壮高大,生性威猛。今日推出的第一期将详细介绍虎的主要特征。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