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评审公布▕ 2022年滁州市“我在博物馆画文物”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2:01
【字体: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宣传教育基地作用,让广大青少年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浸润中获得丰富的精神滋养,在绘画艺术交流中增强创新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近日,市博物馆举办了2022年“我在博物馆画文物”滁州市青少年绘画比赛专家评选会。

本次大赛自6月2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历时半个月左右的征稿,共计收到参赛作品177幅,其中幼儿组7幅,儿童组142幅,青少年组8幅,不符合题材作品20幅。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浓郁的艺术感染力,较好地宣传展示了滁州本土的文化文物资源,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乡历史的热爱和感悟。

此次评审工作特邀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坤、副主席吴祝宁和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张海涛三位老师共同担任。三位老师对每幅画作悉心品鉴,精心评选,共有30名小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滁州市参加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绘画大展及评选。为鼓舞更多青少年朋友走进博物馆,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好滁州故事,我们还评选出二等奖25名、三等奖35名和优秀奖67名、参赛奖20名。此外,本次比赛特设了优秀组织奖9名。

评审现场

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组织奖:来安县博物馆、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定远县博物馆、凤阳县博物馆、天长市博物馆、明光市博物馆、水木画室、绘聚少儿美术馆、正中美学(排名不分先后)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