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活动预告▏滁州市博物馆六月活动预告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5-25 16:41:30
【字体:

一、展览陈列

1、《园韵文心——苏州园林文化特展》

展览名称: 园韵文心——苏州园林文化特展

主办单位: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承办单位: 滁 州 市 博 物 馆         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苏州园林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2年5月8日——2022年6月8日

展览形式:线上云展览(可以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观看)

展览简介:

中国古典园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遗产,包括北方皇家园林、江南私家园林和岭南园林三个分支,其精华萃于江南,重点则在苏州,大小园野数量之多、艺术造诣之精,乃今天世界上任何地区所少见。苏州这座“园林之城”,享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誉,是中国私家园林的杰出代表。苏州园林运用独特的造园手法,通过建筑、叠山、理水、花木、鱼鸟等元素营造“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达到“虽由人作,宛若天开”的艺术境界。

此次,滁州市博物馆与苏州园林博物馆合作举办的“园韵文心——苏州园林文化特展”分为园之史、园之观、园之趣三部分,梳理了苏州园林历史发展脉络,介绍了苏州园林的建筑、山水、花鸟和主人,揭示了观园、观景、观物的深刻内涵,阐释了特定历史环境中古人知趣、情趣、逸趣的生活理念与文化奥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苏州园林博大精深的造园艺术,彰显了苏州园林精细秀美、古雅脱俗的造园意境与生活追求。

2、《亭城丹青 醉美力量——喜迎二十大暨“5·18”国际博物馆日国画特展》

展览名称:亭城丹青 醉美力量——喜迎二十大暨“5·18”国际博物馆日国画特展

主办单位: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滁州市琅琊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滁州市博物馆                   滁州市琅琊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滁州市琅琊区文化馆

协办单位:

滁州市琅琊区美术家协会  滁州市同心书画院  

展览日期:2022年5月13日—2022年6月20日

展览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临展厅

展览简介: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发挥“博物馆的力量”,五月初夏,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滁州市琅琊区委宣传部主办,滁州市博物馆、滁州市琅琊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滁州市琅琊区文化馆承办的《亭城丹青  醉美力量——喜迎二十大暨“5·18”国际博物馆日国画特展》于滁州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笔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本次展览精选当代国画作品百余幅,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既有铺山设水、鸣禽花卉,也有铁画银钩、遒劲优雅,处处彰显出作者的家国情怀和扎实厚重的书画功力。作者们用翰墨抒发对党与祖国的热爱,以手中画笔讴歌我们美好的时代,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献礼!

3、《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全市教师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

为了庆祝第十五届安徽省运动会,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现滁州市教师队伍的精神风采和爱国之情,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滁州市教体局共同举办《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全市教师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展览定于2022年6月下旬到2022年7月中旬举办。上展的100幅作品均以“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为创作主题,用画笔描绘滁州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体育精神。

二、宣教活动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