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活动预告|“二月春风·剪纸报春”立春创意剪纸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29 09:56:10
【字体: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始,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四季又开始了新的轮回。为了迎接立春节气的到来,让广大少年儿童更好地了解立春节气知识和习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滁州市博物馆拟开展“二月春风·剪纸报春”立春创意剪纸主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地点及对象

1.活动时间:2022年2月4日9:30-11:00

2.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交流坊

3.活动对象:6-17岁青少年(15名)

二、活动流程

1.讲解员通过PPT介绍立春的含义、由来、立春三候及习俗。

2.和孩子们一起说一说描写春天的诗句。

3.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春”字字形的演变,一起书写“春”的不同字体(甲骨文、金文、篆文等)

4.介绍剪纸的起源、发展历史和分类,并示范剪纸的几种不同剪法,制作一幅立春剪纸画。

三、报名方式

1.报名人数:限15人,报满为止

2.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3.报名时间:即日起-2月2日15:00

4.咨询电话:0550-3036228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成功后,活动当天需提前十分钟到场,如果有事,请提前一天联系取消活动参与,如未提前联系就旷活动,则取消三个月参与资格。

2.活动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安排。

3.疫情期间请参加活动人员佩戴口罩,带身份证,扫安康码并出示行程码,经测温后有序进入场地。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