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活动预告 | DIY冰糖葫芦创意美术画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25 17:30:19
【字体:

一、活动背景

冰糖葫芦又叫糖葫芦,在天津又称糖墩儿,在滁州凤阳叫作糖球。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起源于南宋,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一串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承载着许多人童年的无数回忆。饱满的山楂粒,裹着晶莹剔透的糖壳,一口咬下满是果肉酸中带甜,甜中透着酸。那种美妙的味感在口中融化,简直让人迷恋。冰糖葫芦,不仅仅是情怀,更是候美好的回忆。味觉和情感一样,承载着记忆,也是打开儿时回忆的那扇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快带着孩子来市博物馆寻找童年的记忆,制作一串属于你的糖葫芦带回家吧!

二、活动时间地点及对象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30日上午9:30;

2、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交流坊”;

3、活动对象:5-18岁青少年儿童15组家庭

三、活动内容(流程)

1.认识了解传统美食冰糖葫芦。

2.学习圆形、三角形,并用其绘制水果。

3.学习用粘土制作冰糖葫芦、用画笔绘画冰糖葫芦、用剪纸的方法手工制作草木棒子,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

4运用圆形、三角形,设计不同造型的冰糖葫芦。

四、报名方式

1.报名人数:限15人,报满为止

2.报名方式:扫描海报中二维码

3.报名时间:5月25日9:00 - 5月28日16:00

4.咨询电话:0550-3036228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成功后,活动当天需提前十分钟到场,如果有事请提前一天联系取消活动参与,如未提前联系就旷活动,则取消三个月参与资格;

2.活动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3.疫情期间请参加活动人员佩戴口罩,经测温后有序进入场地。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