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川泽秀润,落笔成文,大咖云集,邀你来看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11 14:47:43
【字体:

自古东南形胜,秀丽的山水城林,浸透了古老历史的文化遗风,处处都是触景生情的诗,落笔成文的画。


郑燮 《兰石图

作为江南首府的南京,云集了各地的画家。产生了以“金陵八家”为首的一批杰出画家。徽州地区的新安画派、“扬州八怪”为代表的扬州画派,也各有令人瞩目的创作。

画坛活跃,名家辈出。査士标、吕焕章、郑板桥、赵之谦、高岑、金农、黄慎、汪士慎、刘墉、李鸿章、张大千、萧娴……代不乏人。书画佳作,更不胜枚举!

南京都市圈,是全国最早启动建设的“跨省都市圈”。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及运河流域,连南接北、承东启西,地理位置特殊,是长三角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传导区域。

5月15日,南京市博物馆将联手镇江、扬州、淮安、滁州、马鞍山、芜湖、宣城、常州金坛、溧阳等多家博物馆,共同举办《山水相连——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馆藏书画联展》。

展览分为形胜相依、画派相成以及人文相亲三个部分,展出100余幅都市圈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展现长江流域古往今来川泽秀润、平畴辽阔的美景,更为我们展现都市圈中文化名人的生活,呈现南京都市圈钟灵毓秀、英才辈出的人文昌盛。

刘墉 行书对联

黄慎 仕女中堂

展览地址:朝天宫-南京市博物馆-多功能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5月15日-2021年8月12日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