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滁博喊你晒幸福年啦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2-05 11:00:11
【字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引导群众居家过年,就地过年、安心过年、温暖过年。滁州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开展“晒晒我的幸福年”年味征集活动,鼓励家庭成员通过摄影、摄像、绘画等方式展示家人在一起写(贴)春联、包饺子、守岁、看春晚、吃年夜饭等,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展现美好的幸福生活。

一、征集内容

1、晒幸福照片。寻找幸福的年味,晒过年的温暖。分享温馨美满的全家福或贴春联、办年货、剪窗花等富有年味的活动及场景照片、小视频,并配上简短的文字介绍。

2、话春节习俗。包饺子、贴春联、吃年夜饭、守岁,春节习俗各有不同,却都饱含着喜庆吉祥的美好祝愿。通过图片、小视频的形式,讲述你家的春节习俗活动,让春节成为新时尚。

3、送新年祝福。新的一年,你肯定有许许多多的话要说,把你对家人、朋友想说的祝福写在纸上并手持拍照或者录制小视频,把新年祝福说出来,让春节更显温暖。

一定要加上#滁博喊你晒幸福年#的话题哦!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0日-2月17日

三、参与方式

朋友圈征集,以#滁博喊你晒幸福年#为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晒幸福照片,话春节习俗,送新春祝福,包含但不限于上述内容。

凭朋友圈打卡在博物馆开放日可作为活动参与,获得专属活动护照,积累印章一次!

四、咨询电话:

0550-3036228、15755091314 胡老师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