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滁州博物馆【活动预告】“博乐园”二十四节气——大雪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9:57
【字体:

“大雪”节气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大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公历12月6-8日。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大雪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一、 活动详情

1.活动主题:大雪时节悄来到,活字印刷多巧妙;

2.活动内容:向同学们介绍大雪节气的文化背景了解,中国传统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讲解员老师演示指导木活字印刷术的印刷流程及注意事项;同学们亲自操作,体验古老的印刷技艺;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学员可带回各自的活字印刷作品。

3.活动时间:2020年12月5日(周六)上午9:30

4.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交流坊”;

5.活动对象:7-15岁青少年。

二、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报名人数:限15组家庭,报满为止;

2.报名方式:12月1日至12月4日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15755091314     (微信同号),0550-3036228。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为防止资源浪费,报名成功后活动当天  需提前分钟到场,如果有事请提前一天联系取消活动参与,如未提前联系就旷活动,则取消三个月参与资格。

4.报名成功后,活动相关事项通过微信群再行通知。

5.活动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