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博乐园二十四节气——“小雪”(预告)一场让孩子尖叫的科学实验课“冰雪奇缘”堆雪人DIY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程薇
发布时间:2020-11-17 09:20:39
【字体:

小雪节气,广大地区刮起西北风,白天变短,夜间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大地尚未过于寒冷,开始降雪,雪量不大,故称小雪。此时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人们需注意御寒保暖了。南方江淮地区开始呈现初冬景象。

处于江淮之间的滁州天气虽然渐渐转凉了,但是距离下雪天还早着呢,要怎么样才能让雪花提前降临呢?在十二四节气—小雪来临之际滁州市博物馆程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们用硼砂施个小魔法,让雪花在11月来到我们身边!

一、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2日星期天9:30;

二、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交流坊;

三、活动对象:5周岁以上少年儿童(不满10周岁的必须有一名家长陪同),限15名(组)学员;

四、活动流程:

1、让孩子了解小雪节气的时间和气候特点;了解了小雪三侯;了解了各地在小雪这一天开展的一些习俗文化活动等。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懂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需要在他们身上继续传承下去。

2、老师示范用硼砂做实验制作出雪景,并用人造雪捏出雪人,用装饰品插在雪地里创造出微景观,孩子学习制作。

3、完成后合影留念,学员可以带回自己作品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1.即日起至11月20日在滁州市博物馆一楼讲解接待中心现场报名,或者电话、微信报名0550-3036228、17355028612(微信同号)。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为防止资源浪费,报名人员需缴纳20元作为预定金,活动现场签到退还,报名成功后不按时参加活动的学员,不予退还预定金。3.报名成功后,活动相关事项通过微信群再行通知。4、活动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