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秋去冬来梅花香,画一把梅花琵琶——二十四节气▪立冬 活动预告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叶慧子
发布时间:2020-11-02 17:00:38
【字体: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 这是摘自宋人仇远关于立冬的诗句,立冬时节梅花含苞待放,暗香飘远。梅花位列“花中四君子”之首,一曲梅花三弄更是道出了寒梅在风雪中独开不败的风骨,让千百年来的文人墨客咏叹不止。

为了让孩子感知立冬节气的特点,滁州市博物馆邀请小朋友们来画一把属于自己的梅花古琴。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一、活动时间: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9:30;

二、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交流坊;

三、活动对象:5周岁以上少年儿童(不满10周岁的必须有一名家长陪同),限15名(组)学员;

四、活动流程:

1、学习立冬节气的由来、相关古诗词

2、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绘制梅花琵琶

3、完成后合影留念,学员可以带回自己作品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1.即日起至11月6日在滁州市博物馆一楼讲解接待中心现场报名,或者电话、微信报名0550-3036228、17355028612(微信同号)。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为防止资源浪费,报名人员需缴纳20元作为预定金,活动现场签到退还,报名成功后不按时参加活动的学员,不予退还预定金。3.报名成功后,活动相关事项通过微信群再行通知。4.活动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