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活动预告|“大道至简”古琴赏析 专题公益讲座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杨雅南
发布时间:2020-09-15 09:29:23
【字体: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古代最具崇高地位的乐器,有三千年以上历史,音域宽广,琴声中正平和,音色深沉古朴,苍劲悠远。2003年11月7日,古琴被选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遗。

为传承中华民族经典,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琴、认识古琴、喜欢古琴,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意在堂古琴馆、东坡社区开展“大道至简”古琴赏析专题公益讲座,感兴趣的游客朋友也可自行前往博物馆品鉴。

 

 

一、活动主题:“大道至简”古琴赏析

二、活动时间:9月19日下午2:30

三、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二楼多功能厅

四、活动对象:7岁以上青少年,40组家庭

五、主讲名师: 濮晓燕

 

简介:中国乐器协会古琴研究会理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考级考官

滁州市筝缘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意在堂古琴馆创始人

六、古琴赏析课程内容:

了解古琴文化知识、讲述古琴故事,了解古琴的结构、特点,讲解弹琴坐姿,识读减字谱、简单的右手弹奏方法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