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活动预告|金气秋分,红绳挂饰祈安康——二十四节气-秋分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叶慧子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1:11
【字体:

 老话常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后天气转凉,冷空气会刺激皮肤,人体因着凉而免疫力下降,无力抵御寒邪,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而信奉“阴阳”的古代人眼里秋分是“阴盛”开始的重要日子,人们会祭祀祈求安康。红绳在古代就被人们看做是一种祈愿,所以很多人为了护身、保平安也会带上红绳饰品并搭配桃木、钱币、狗牙等传统挂件。

在秋分节气来临之际,滁州博物馆邀请同学们来制作属于自己的护身符挂件,愿大家健康平安每一天!

 

 

 

一、活动时间: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09:10;

二、活动地点:滁州市博物馆交流坊;

三、活动对象:6-12周岁少年儿童(不满10周岁的必须有一名家长陪同),限15名(组)学员;

四、活动流程:

1、老师带领学员学习秋分节气的含义、习俗

2、老师演示红绳挂饰的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亲子协作

3、完成后合影留念,学员可以带回自己制作的红绳挂饰。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1.即日起至9月18日在滁州市博物馆一楼讲解接待中心现场报名,或者电话、微信报名0550-3036228、17355028612(微信同号)。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为防止资源浪费,报名人员需缴纳20元作为预定金,活动现场签到退还,报名成功后不按时参加活动的学员,不予退还预定金。3.报名成功后,活动相关事项通过微信群再行通知。4.活动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