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白露有“画”说——滁州市博物馆二十四节气之白露活动预告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0-09-01 11:02:35
【字体: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与月的起始。白露是一个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是秋季由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点。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白露后,天高云淡、气爽风凉,昼夜温差较大,夜间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明显地感觉到凉爽的秋天到来。


 

                                   《白露》(唐·杜甫)

白露团甘子,清晨散马蹄。

圃开连石树,船渡入江溪。

凭几看鱼乐,回鞭急鸟栖。

渐知秋实美,幽径恐多蹊。

一个人,一支笔,一颗心。让我们放飞跳跃的思维,用心、用眼、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对古人的智慧和历史结晶的感悟。

一、活动主题: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二、征集时间:2020年9月2日—9月7日;

三、作品内容:本次绘画比赛以“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为主题,征集展示二十四节气之白露的原创儿童画作品。作品必须是围绕主题自主创作的作品,不得抄袭,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构思新颖,富有童真、童心、童趣;

四、作品要求:国画、丙烯、水彩、油画棒等均可投稿;

五、参赛年龄:7周岁以上青少年;

六、投稿方式:1.参赛作品纸质版交滁州市博物馆讲解接待中心;2.绘成的作品拍摄电子版,发送到滁州市博物馆宣教活动群或电子邮箱1070626187@qq.com。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