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活动预告:非遗技艺展风采 巧手剪纸促传承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金辰辰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8:22
【字体:

巧手一双,薄纸剪“半”

幻化在眼前的

是一片片五彩斑斓

是一张张生肖鼠“登场”

是不是也想体验一把

“纸上非遗”的乐趣

快来滁州博物馆

体验生肖之首—鼠的奇妙剪纸术

一起找寻剪纸惊喜

穿梭“非遗”时光吧!

一、活动时间:2020年6月13日(周六)上午9:30

二、活动地点:滁州博物馆一楼交流坊

三、活动对象及人数:6-15岁青少年,限15组家庭,30人(抗疫医护子女享有优先报名权)。

四、活动主题: 神奇剪刀下的小老鼠

  五、活动目的:

通过剪纸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唤起学生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情。学会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制作剪纸作品,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并了解剪纸这门艺术,进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六、活动流程:

1.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文化背景,学习剪纸技艺的发展历史、剪纸种类(几十种)等基本内容以及剪纸的基础教程。

2.为学员提供一些有关生肖鼠的精美剪纸,让学生有感性认识,激发学生的喜爱之情。鼓励大家发挥想象随性剪纸。

3.操作环节,老师指导学生们创作出各式各样的生肖鼠剪纸作品。

4.带领学员参观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的历史,让大家对滁州的历史有所了解。

七、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即日起至6月12日在滁州博物馆一楼讲解接待中心现场报名,或者电话报名0550-3036228(周二至周日:9:00-16:00)、15955015771(微信同号)。

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现场所用剪刀、红纸等材料免费。为防止资源浪费,报名人员需缴纳20元作为预定金,活动现场签到退还,报名成功后不按时参加活动的学员,不予退还预定金。
 3、剪纸活动要用到剪刀,如使用不当,会有一定危险,请一定不能随意操作,注意安全;参加活动者年龄须在6周岁以上,有家长陪同。
 4、为了现场秩序的顺畅,活动现场请服从老师统一安排。
 5、活动开始后所有参加活动成员拿着自己的作品集体合影,优秀作品将由博物馆留用展出。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