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福禄多多·与众不“铜”—— 正月初五迎财神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1-28 08:44:00
【字体:

正月初五是传统习俗中迎财神的日子。这天,民间会放鞭炮、祭五谷,祈求新年财源滚滚、五谷丰登。春节期间,小朋友们肯定都是口袋鼓鼓,装了不少的压岁钱,但是钱币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它又是怎样演变发展的呢?1月26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福禄多多·与众不“铜”——正月初五迎财神手工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老师介绍了迎财神习俗的由来、注意事项和五路财神。说到财神当然离不开钱,讲解员老师带大家一起了解了中国钱币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博物馆里各朝代的铜钱。随后游戏互动“这个多少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到了彩绘财神手工环节,大家发挥想象,挑选自己喜欢的元素、笔触与色彩,赋予可爱的石膏娃娃以多彩的生命。在家长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财神爷、财神兔、招财猫,一个个可爱漂亮、创意十足的石膏娃娃诞生了。


     

此次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提高了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认识,并激发了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创作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色彩的千变万化,也提高了他们对色彩的感受能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