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剪以呈祥· 纸为传承”——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趣味剪纸体验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1-26 17:27:36
【字体:

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的中国剪纸,历史悠久,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种象征,也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滁州市博物馆1月25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剪以呈祥· 纸为传承”——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趣味剪纸体验活动,用剪纸风格来体现兔年的活泼喜气!

活动现场,讲解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发展历史、图案样式和分类,接着现场示范几种常见剪法,孩子们一边听老师的讲解,一边认真地挥动手中的剪刀,慢慢掌握了方法。在老师的指点和他们认真学习研究下,窗花、灯笼、春字、兔子、福字……一幅幅满意的作品在小朋友手中绽放,大家看到自己亲手剪出的艺术品感到特别开心,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和浓浓的年味气息。

此次剪纸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锻炼了他们动手的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还有机会继续学习中国剪纸。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