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暖暖冬日 云霄雪霁”——二十四节气小雪拓印主题体验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1-21 16:44:47
【字体: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进入该节气,气温也逐渐降到0°C以下,此时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不大,故称小雪。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气“小雪”的文化内涵,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文化,11月20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暖暖冬日 云霄雪霁”——二十四节气小雪拓印主题体验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小雪”节气的由来、习俗及御寒养生之道,并带领学生们参观我馆“御寒神器”——博山炉,了解我馆历史文物。学生们通过博山炉的拓印木雕版进行版画拓印,在动手过程中了解文物的细节。最后,学生们带着自己拓印的作品在历史展厅中“寻宝打卡拍照”,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小雪”节气,还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学习传统文物知识,增强对历史文化的兴趣。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