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新展推介|引秋生手里,藏月入怀中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7:41
【字体:

“扇”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项不可缺席的美好元素,中国扇文化底蕴深厚,源流悠久,前代艺术家们在精进它的实用功能外,也通过优雅的扇面绘画、书法等多种艺术表现方式,让扇子与持扇人的人文情趣相结合,创作了扇子高于物质意义的文化语言。

为了丰富滁州人民的文化生活,普及扇文化知识,10月28日,由滁州市博物馆与盐城市中国海盐博物馆携手举办的《一缕清风自扇来——中国海盐博物馆馆藏扇面展》在滁州市博物馆临展厅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清代以来扇面作品六十二幅,涵括“书法”“花鸟”“山水与人物”三类主题,包含多幅吴昌硕、缪嘉惠等名人名家作品,扇面形制多变,书画精美,极具艺术欣赏价值。

“盛夏不销雪,终年无尽风。引秋生手里,藏月入怀中”,走进《一缕清风自扇来——中国海盐博物馆馆藏扇面展》,观众们驻足欣赏经典技艺、品味古代文学与艺术的无穷韵味,思绪随着习习轻风入扇,在精神的山水中自由徜徉。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