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教师节专场活动——“永生花,颂师恩”DIY永生花相框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09 16:01:08
【字体: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9月8日晚7点,滁州市博物馆组织了10余组教师家庭在线上开展了以“永生花,颂师恩”为主题的DIY永生花相框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老师通过PPT的教学方式给大家介绍了教师节的来源以及对教师的祝福。接着线上互动介绍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老师孔子以及教育家蔡元培、陶行知、章益等人。随后给大家科普了永生花的相关知识及制作过程,每一组家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家一起线上制作,一朵朵鲜花相互交叉错落有致,在迷人的鲜花和色彩烘托下,一个个好看的永生花相框就制作完成了。

此次活动让大家通过亲手制作永生花相框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树立尊师重教的理念,感谢老师多年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和谆谆教导。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