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展览资讯|少年风采笔端现 文物之美纸上出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01 15:28:08
【字体:

为展示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滁州文物之美,让沉淀的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喜迎党的二十大,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各县、市博物馆举办了《我在博物馆画文物——2022年滁州市青少年绘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于9月1日正式开展,展出的百余幅优秀作品以滁州市的馆藏文物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等为题材,涵盖国画、素描、版画、拼贴画、水彩画等多种门类,取材广泛、形式新颖。广大青少年用独特的视角,多层次、多角度地描绘了他们眼中的文物,展现了丰富想象力和创作力。

“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生走进博物馆绘制文物相关画作,文物知识与艺术创作融为一体,使得他们自发自觉地去了解家乡的历史文物,更积极主动地去传承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吸引更多的“小画家”们参与其中,也向广大观众展示当代青少年风采,展示他们眼中的文物之美,感受他们对家乡历史人文的热爱。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