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展览资讯|观文风蔚然 品紫韵流芳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11 15:16:57
【字体:

作为陶文化、壶文化、茶文化高度结合的产物,紫砂艺术是陶都宜兴五千年来陶艺制作的一个灿烂总结。宜兴紫砂陶是我国最负盛名的陶器品种之一,其内容丰富、品类众多,既有茶具、文房等实用器,也有雕塑、果品雅玩等陈设器,其中以紫砂茶壶最为著名。

8月11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宜兴徐悲鸿画院书法院、宜兴听砂堂紫砂艺术交流中心举办的紫砂艺术精品展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精选了紫砂精品五十余件,以形态各异、主题丰富的紫砂壶为主,辅之紫砂陶板、画缸等紫砂作品,全景细致地展示了紫砂器古朴醇厚的独特之美。“喜共紫瓯吟且酌,羡君潇洒有余情”,本次展出的紫砂器造型简洁唯美,集茶饮、篆刻、书法、绘画、诗文等于一体,兼具文化内涵与雅趣逸韵,是艺术性与实用性结合的佳作。期冀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弘扬中国紫砂艺术,更深入地挖掘展示紫砂文化的价值、内涵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