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二十四节气之立秋——“秋风拂过,聆听秋声”变废为宝制风铃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08 09:57:51
【字体:

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夏季的结束和秋季的开始,也是万物成熟迎来收获的季节。为了迎接立秋的到来,8月5日,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二十四节气之立秋——“秋风拂过,聆听秋声”变废为宝制风铃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立秋的由来以及习俗,然后带大家了解了变废为宝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最后展示了制作风铃的流程。

孩子们纷纷开始动手裁剪,涂色、钻孔、穿绳,一只只平淡无奇的鸡蛋托瞬间变成了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小风铃。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更让大家感受到“变废为宝”的魅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