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我们的节日•七夕”---乞巧绘纸扇 中华传古韵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03 16:00:44
【字体:

七夕节,也有人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为了感受这浓浓的节日气氛,8月2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组织了滁州女子书法班滁州组15名学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乞巧绘纸扇 中华传古韵主题活动。女子书法班滁州组特别邀请了以花鸟为主攻的著名画家吕雪冰老师和全国知名总导师张德林先生现场授课和示范。

活动中,讲解员老师首先向大家科普了七夕节的由来、传说、习俗及相关诗词,让大家对这个浪漫的“中国情人节”有了充分的了解。随后,书法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学员传授了毛笔书法的基本笔法,解析了折扇的制作方法,随后师生们便各展所长,书写下自己的“大作”。或写下精心准备的诗词,或写下喜爱的谚语。写完之后,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交流经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继承和发扬了书法艺术,传递了以折扇为代表的工艺品的美好寓意。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