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走进非遗—植物敲拓染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4:06
【字体: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技艺,7月30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文博书苑开展了一场以“走进非遗—植物敲拓染”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着老师介绍植物敲拓染制作步骤,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植物敲拓染的手工体验。孩子们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染材,仔细设计排列布局,小心翼翼地粘贴染材。在一阵阵“咚咚咚”的声音中,植物的脉络一点点清晰地展现在环保袋上。最后孩子们都举着各具特色的拓染环保袋,脸上洋溢着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认识非遗、了解非遗,通过实践大家懂得进行非遗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