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展览资讯|观传统影像 品徽州气韵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7-27 17:13:55
【字体:

古徽州一府六县,境内山水秀美,独具特色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背景,孕育出厚重的徽州文化。徽州建筑是徽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其中蕴涵着的伦理观念、审美追求、哲学思想足以构成一部真实鲜活的徽州文化史。

7月26日,滁州市博物馆与潜口民宅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图构新安——传统影像中的徽州建筑》展览在滁州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分为“山明水丽——徽州的自然风貌”、“散若星布——徽州聚落的布局”、“卜居规划——典型的风水村落”、“匠心营造——徽州建筑群像”四个单元,我们从文献典籍中精选了几十幅徽州传统建筑版画与绘画图片,配以简洁明了的文字介绍,从自然风貌、聚落布局、建筑规划、建造技艺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徽州古建筑的魅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