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丨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7:29
【字体: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旨在强调博物馆作为无可比拟的发现之地,让我们了解自己的过去,并让我们敞开心胸接受新思想,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馆藏文物作为博物馆发挥自身力量的重要载体,人们可以通过观赏馆藏文物来了解历史,感悟文明。而镇馆之宝是一座博物馆最具有象征意义,最有价值和吸引力的“重器”。

为此,滁州市博物馆推出“感受博物馆的力量”特别活动,通过多维度展示我馆三件镇馆之宝,让我们“云端”相聚,让“博物馆的力量”变得天涯咫尺、可感可亲。

镇馆之宝(一)

汉铜甗,国家一级文物,古代蒸食器,功能相当于现代的蒸锅,由釜、甑、盆套合而成。


镇馆之宝(二)

元代梅花纹长颈瓶,国家一级文物,瓶两件,为形制相同的一组供器,瓶腹部饰青花缠枝梅花纹,底隶书“严”字。

镇馆之宝(三)

 

清康熙青花《醉翁亭记》山水诗文大将军罐,为景德镇民窑烧制,上书小楷《醉翁亭记》全文,并绘制《醉翁亭记》诗意山水图,图文并茂。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