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小年制灯笼活动—辞牛迎虎,送“春”福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1-26 16:51:20
【字体:

小年到来,马上要过春节了,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打扫祭灶。1月26日,滁州市博物馆特举办“辞牛迎虎,送‘春’福”小年制灯笼活动,正式拉开“新春游园会·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小年的民间习俗,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互动了手指谣,接着讲解了拼装春字灯笼的制作步骤及技巧。在认真听取讲解后,孩子们充分发挥动手能力,经过裁剪、固定、组装、粘贴等步骤,一盏盏象征着喜庆、祥和的灯笼便呈现在眼前。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合影留念,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春节节日氛围的同时,融入了有趣的手工环节,使孩子们在亲手制作灯笼的过程中,既了解了民俗知识,又培养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博物馆通过向孩子们提供实践操作与研究学习的综合环境,达到了使孩子们积极投入到社会教育活动中来的目的。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