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满纸烟岚——徽州清代文书展”在滁博开展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龚妍妍
发布时间:2021-06-23 08:50:30
【字体:

2021年5月13日,由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和滁州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满纸烟岚——徽州清代文书展”在滁州博物馆一楼临展厅正式开幕。此次展览旨在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了解徽州的社会经济史。

徽州文书的发现被学术界誉为二十世纪继甲骨文、汉晋木简、敦煌文书、明清大内档案之后中国历史文化的第五大发现。此次展览共展出58件文书,包括赋役文书、官府文书、土地关系与财产文书、宗族和社会关系文书,从四个方面向滁州市民展现了清代徽州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

现今我们要感知徽州,了解徽州,不仅是看青山绿水间的粉墙黛瓦,坐落田野的高耸牌坊,更要拨开历史的云雾,走进这纸上的徽州。“满纸烟岚——徽州清代文书展”展览期间共吸引4000余人到馆观看。

    通过本次馆际交流展览,让广大滁州地区的观众共享了祖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加强了滁州和黄山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了文化的传播。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