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举办“我是小小考古家”社教体验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叶慧子
发布时间:2021-04-18 11:52:52
【字体:
为了更好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4月17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举办了“我是小小考古家”社教体验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文物发掘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参观了滁州博物馆展陈的各类文物及矿产资源。在接下来的模拟考古环节,小朋友们更是报以极大的热情,每位“小小考古家”都拿到了一块石膏,用木棒和刷子小心翼翼地挖掘出深藏在其中的“文物”。此环节需要细心和耐心的配合,“小小考古家”们感受到了考古发掘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步都必须保持细致和谨慎,这样才能收获最后的成果。
 

“我是小小考古家”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易懂,为小朋友们打开“考古新世界”的大门,揭示考古工作者的工作状态,真正“让文化活起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追寻历史的记忆,用心灵去感悟传承,用实际行动做到“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