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 ——“小小红军寻党迹”主题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7:43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永乐小学开展“小小红军寻党迹”活动,4月2日下午,永乐小学的五十名师生来到滁州市博物馆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博物馆工作人员组织全体人员在多功能展厅一起唱国歌。随后,少先队员为光荣院的革命英雄系红领巾、敬礼、献花并与老英雄们一起合影、向他们致敬,革命老英雄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现在不吃学习的苦,以后就要吃生活的苦。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同学们借此也了解到了抗美援朝英雄的故事。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着重参观了博物馆的抗战展厅,他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同学们也选择了自己喜爱的馆内场景进行现场作画。

合唱国歌

向革命英雄献花敬礼

“小小红军”与革命英雄亲切交谈

观看红色电影

参观抗战展厅

“小小红军”在馆内作画

博物馆的青少年红色教育是课堂教育的延伸、是学校教育的补充、深化,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实践能力的理想场所。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也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