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鼎盛千秋 传承华夏文明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1-01-25 08:37:33
【字体:

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要使中华民族的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就要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滁州市博物馆秉承这一理念,积极开展关于推广青铜文化的宣教活动。1月24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滁博宝藏之文物背后的故事”——创意仿青铜鼎DIY少儿体验活动。

成语“一言九鼎”“三国鼎立”都出自古代中国,那么“鼎”究竟是为何物?博物馆的讲解员老师通过馆内展品带领参加活动的十余名小朋友认识了“鼎”,了解其历史及其作用。经过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孩子们开始自己动手制作青铜鼎,大家根据喜好将黏土粘在自己拼好的纸板上,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青铜鼎就诞生了。

滁州市博物馆通过历史知识课堂、DIY动手做青铜宝鼎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青铜器的魅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