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庆元旦——凤阳凤画作品展
来源:来安县博物馆作者:朱永平
发布时间:2020-12-31 17:10:23
【字体:

“凤阳凤画”是诞生在凤阳民间一种以画凤凰为主题的手工绘画形式,她产生于明代,距今已有近600多年的历史。经历代画家、画师以及民间艺人的精心绘制、形成其固有的凤凰造型模式:蛇头、龟背、九尾、十八翅、鹰嘴、鹤腿、如意冠……。凤阳凤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其绘制手法复杂且程式化,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地方特色浓郁的民间艺术。

解放前的凤阳凤画濒临失传,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极为关怀、重视凤阳凤画的发展。如今凤阳凤画新人辈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创作出一批雅俗共赏,意韵深邃的凤画新作。现“凤阳凤画”被列为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在来安县博物馆展出的凤阳凤画作品展,充分体现了滁州地区的传统文化、特色的遗产,让我们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