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抓住秋天的尾巴,挂上“柿柿”如意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3:23
【字体:

中国有句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霜降这个节气对我们的影响。而关于霜降的知识更是丰富多彩,滁州市博物馆10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霜降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气知识和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快乐。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向大家讲解“霜降”的相关文化知识,并详细介绍制作吊饰的步骤。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举手展示自己。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孩子们做成了一件件寓意“事事如意”的柿子挂饰。

大家在这和谐温馨的环境中不仅了解了霜降的节气习俗,同时也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又有了更深的认识。霜降后,秋将尽,希望我们把握最后的秋景,共同感受秋天的美好!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