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中秋奇妙夜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5:07
【字体: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同时让传统节日与现代生活进一步融合,激发民族情怀,重塑文化自信,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晚,滁州博物馆“博物馆中秋奇妙夜”活动在一楼中庭举行。滁州市文旅局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共计百余名嘉宾、媒体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本次“博物馆中秋奇妙夜”活动的首项内容,我馆特别招募十几对亲子家庭,精心邀请糕点师教授月饼制作手法。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父母与孩子或分工合作或分头制作,从准备材料、揉制面团到按压成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月饼DIY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七点整,“中秋奇妙夜之奇妙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分为“举杯邀月”与“月圆亭城”上下两篇。

 

 
一首《问明月》蜿蜒曲折婉转流连古典舞《唐印》风姿俏丽大气融合。朗诵《醉翁亭记》迂回激荡。《酒狂》放荡不羁琴声入耳

 

舞蹈《鱼跃清荷醉琅琊》,舞姿灵动活泼烂漫。《春江花月夜》则上演筝与诗的碰撞,兴起时,笔走龙蛇,一幅极佳书法已跃然纸上。筝与手语《听我说谢谢你》向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贡献力量的“逆行者”们致敬。值得一提的是《文旅融合发展 抒写亭城画卷》朗诵,声情并茂地讲述文旅发展的壮阔历程,铿锵有力的话语描绘出滁州腾飞的蓝图,这是文旅人的心声,更是亭城人的期盼。

此次活动,市博物馆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优势,围绕“博物馆中秋奇妙夜”这一主题,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在促进家庭教育和亲子交流的基础上,精心筹划,多方协调,为我市人民打造出一场极具有古风韵味和传统特色的中秋晚会,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