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流动博物馆”走进社区:博物馆与社区的文化交融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金辰辰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0:27
【字体:

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滁州市博物馆结合日常工作,统筹安排,于624日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流动博物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博物馆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花园街社区,让文物“走”出博物馆和社区居民们“亲密接触”。此外,青年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文博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博物馆馆藏文物以及文明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耐心为市民讲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了解到滁州的历史文化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

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能够拓展博物馆服务交流平台,使博物馆的视觉化信息展示与社区文化相融合,变"被动"社会教育服务为"主动"延伸宣传教育,让城市博物馆在城市文化的传播、宣传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在介绍滁州博物馆的藏品

 

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规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