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智慧公交——带你领略滁州市博物馆“镇馆之宝”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龚妍妍
发布时间:2020-06-09 09:48:38
【字体:

近日,滁州博物馆与公交公司携手打造移动展厅,在车上滚动播放滁州博物馆的汉铜甗、长颈瓶、将军罐等国宝级文物宣传视频,令人眼前一亮。

汉铜甗、元景德镇窑青花梅纹长颈瓶(连座)、清康熙青花《醉翁亭记》山水诗文将军罐这三件文物获评滁州博物馆“镇馆之宝”。镇馆之宝,弥足珍贵,通过移动展厅循环播放,带领市民破除时空阻隔,俯瞰历史风云,领略文化洗礼,传播滁州悠久的历史文化,陪伴市民日常出行拥有一段温度的旅程,更加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博物馆与公共交通系统的合作,不仅能达到吸引观众的表面效益,更是对其自身公共服务能力的提高。此外,就一个地区而言,博物馆在城市发展的整体过程中,承担着主要的旅游和文化元素。外地游客来到当地参观博物馆,往往只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这一环节的畅通,会让博物馆乃至整个城市的形象得到提升。

滁州博物馆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走进滁州博物馆,开启你的历史文化之旅,开始你与这座城市的对话。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