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滁州市博物馆学雷锋志愿者进社区开展 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胡菲菲
发布时间:2020-03-13 14:50:46
【字体:

3月11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在北湖小区开展“学雷锋,做科普,流动博物馆进社区”系列活动。

由于疫情的原因,博物馆暂时闭馆。学雷锋志愿者把博物馆的一些文物展板带进了社区展示,把历史文化知识送到百姓身边。志愿者们给市民介绍具有代表性的藏品及其背后的故事。社区居民与志愿者积极交流,对滁州市博物馆及家乡的历史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博物馆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横幅及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志愿者给居民们派发宪法精神的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宪法知识,把法律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们表示会将读本拿回家仔细研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宪法意识,形成人人遵守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在派发宪法精神宣传手册 

同时,志愿者向居民科普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科普“怎样正确戴口罩”、 “在家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企业复工需要注意什么”等等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此次的宣传活动得到的北湖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市民们纷纷表示,等到疫情结束去博物馆看看这些珍贵文物,深入了解滁州的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