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2019年度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在滁州举办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0-29 16:52:32
【字体:

10月21日至25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安徽省文物局协办、安徽省考古学会和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度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在滁州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安徽省各县市区的文物行政执法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陈培军、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安徽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滁州市常务副市长金力、国家文物局督察司督察处处长施雪梅、国家文物局督察司执法指导处处长郑丽娜、中国文物报社副社长李学良等参加了培训班相关活动。

开班仪式上,金力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介绍了滁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文物资源现状和文物保护、文物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做法,对培训活动在滁州举办表示热烈欢迎。陈培军就举办好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责任落实;要维护法律权威,提高执法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监管视角前移;要加强业务学习,实现精准执法。 

此次培训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文物安全与执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系统学习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物犯罪司法解释法律适用、文物行政执法实务和新技术在文物行政执法中的应用等课程。邀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宋丹、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马天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执法督察处副处长刘凤明、西安市文物稽查队队长杨宏刚等5名专家授课。参训学员就依法履职、强化监管、提升能力、坚守文物安全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紧贴当前文物改革发展形势,坚持文物行政执法业务导向,起到了增能力、强素质、促提升的良好培训效果。培训班上,国家文物局还对2018年度全国文物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进行了表彰,15家基层文物行政部门、执法机构荣获殊荣。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