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喜迎70华诞 凤阳县博物馆举行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9-29 08:26:42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凤阳县博物馆将于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国庆小长假”期间正常对外开放,10月8日(周二)闭馆。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活动(一)

“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展十一小长假正式入驻凤阳县博物馆,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感受到凤阳县悠久的历史文化,还可以在动手实践、互动体验中,感受智能与人工的碰撞;几岁的小小科学爱好者也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虚拟航空之旅,探索人类血液的奥秘,虽然他们可能现在不理解自己体验的是什么,但是对科学的热爱的萌芽将会由此开始。

本次“流动科技由中国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凤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凤阳县博物馆承办,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多个展区,此次展览将科学实验虚拟现实相结合,为众提供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服务体验神奇的科学之旅,发现科学技术的魅力所在就在凤阳县博物馆。

活动(二)

在举国上下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的喜庆日子里,凤阳县老年大学在县博物馆举办书法、绘画、摄影、剪纸艺术展。这是老年大学1400多名师生为国庆献上的一份厚礼。

此次展览,是祝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的组成部份,县老年大学的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准备,纷纷挥毫泼墨,夜以继日创作作品。不论是书画作品,还是摄影、剪纸作品,都展示了老年大学的教学成就和学员的学习成果,浸润着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充分反映了老年大学学员热爱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本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共展出作品200余幅,全部由老年大学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班师生创作。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老年大学学员深厚的文化底蕴,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寄托学员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愿。

 

活动(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展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提升凤阳城市文化品位,更好地展现大美凤阳建设成果,凤阳县文联、凤阳县书法家协会在凤阳县博物馆举办凤阳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览活动。展出作品60余幅,内容以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人员,以及反映凤阳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群众生活幸福、深厚文化底蕴、历史沧桑巨变有关的诗词、文赋、楹联、格言等原生态作品。

 温馨提示: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请合理安排您的参观时间。

团体参观请拨打预约电话0550-6366056,凤阳县博物馆诚挚欢迎您来馆参观!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