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纸鹤寄哀思”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2-13 16:00:59
【字体: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5年前的今天,南京发生了举世震惊、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万同胞惨遭屠戮。85年后的今天,我们缅怀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是为了牢记使命、勿忘国耻。滁州市博物馆于12月8日至12月11日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纸鹤寄哀思”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活动。


       

宣教活动群内,大家纷纷展示了自己亲手叠的千纸鹤,为逝者祈福,并附上自己的留言。留言中大家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爱国情怀,为逝去的先烈们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培育学生们爱党、爱国的信念,这也是对国家公祭日最好的认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