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志愿者服务 ▏扬帆远航,一路向前!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2-05 11:23:36
【字体:

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2022年滁州市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滁州市博物馆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及志愿服务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积极推动作用。

这一年,滁州市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涵盖“博爱春蕾”、“流动博物馆”、“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以便民利民为主题的文物保护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劝导行动共计50余次。博物馆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居民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向社区居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科学知识;在包保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一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博爱春蕾”滁州市博物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4次,该项目于2022年10月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调动了滁州市博物馆党员志愿者自觉参与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热情。为形成公共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滁州市博物馆将努力做好长效规范管理,完善服务机制,开创志愿服务活动新局面。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