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团团明月·与扇观今——强国复兴有我·传统扇面艺术体验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1-14 08:30:29
【字体:

扇面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品,历代书画家在扇面上绘画抒情达意,成为古代书画的一种特殊形式。10月28日起,中国海盐博物馆馆藏扇面在我馆临展厅展出,涵盖清朝、民国两代的扇面精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扇面艺术,11月12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了团团明月·与扇观今——强国复兴有我·传统扇面艺术体验活动。

讲解员老师带领大家去临展厅参观了扇面展展览,介绍了扇面画的来源、形式、内容等,并重点讲解了几幅有代表性的扇面画作品。回到交流坊之后,讲解员老师详细地向大家普及了扇子及扇面画的相关历史知识,让大家对扇面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动手环节中,讲解员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几种绘画样式,让他们进行临摹、创作,自由发挥。不一会儿,一把把精美的手工团扇画呈现在大家眼前。

        

执一支素笔,画一扇繁花似锦,扇子摇曳的不只是清凉,还有诗情画意。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传统扇面绘画的独特魅力,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