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传承文物经典 探寻讲解“秘籍”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6:31
【字体:

9月27日上午,滁州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的百余名学生来到滁州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博物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自然展厅和历史展厅。博物馆的讲解员从文物外形、工艺、变迁、背后故事等方面进行讲述,讲解内容详略得当,让同学们从多种视角领略了不同朝代不同文物的魅力。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每句解说,仔细观看展柜中的每件展品,了解滁州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引导同学们来到多功能厅,结合课件介绍了讲解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和讲解的要点,从讲解的语音语调语速、讲解仪态、讲解站位、解说词内涵、肢体语言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讲解和示范。

整个学习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文博、讲解方面有了很多领悟,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也为今后导游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