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1 15:37:57
【字体:

博物馆是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者,也是一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标志。9月21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接待了一批特殊的游客——来安县光荣院的抗美援朝老兵和烈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兵和烈属们参观了近代历史展厅,从革命历史的开端,到抗战烽火;从皖东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到滁州解放,讲解员为他们述说着滁州的红色记忆,并重点介绍了来安半塔籍新四军老战士陈寿元同志捐献的生前革命文物。听着战争年代的往事,他们不禁追忆曾经的抗战历程。

随后,工作人员邀请老兵和烈属们至多功能厅,共同回顾“九一八”事变并观看爱国主义宣传片《敢叫日月换新天》和电影《地雷战》。

一幅幅久远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场面,诉说着震撼人心的故事。回顾历史,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曾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