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铭记历史 ·不负未来”——“九一八”事变主题线上教育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8:49
【字体:

每年9月18日,城市上空防空警报准时响起,这警报时刻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大才有尊严。“九一八”是国耻日,也是民族觉醒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滁州市博物馆于9月16日-18日开展了“铭记历史·不负未来”——“九一八”事变主题线上教育活动。

在博物馆宣教活动群内,讲解员老师以文字形式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相关历史,分享央视网的“吾辈许国——铭记九一八”的视频和纪录短片,一起重温这段历史,并鼓励大家在群里发表留言感悟。留言中,大家真挚表达了爱国情怀,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教育引导学生们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信念,这也是对“九一八”最好的认识。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