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情制香囊,玩转嗨端阳”手工缝香包活动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3:01
【字体:

五月五,过端午,挂菖蒲,戴香包……”端午节作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29日上午滁州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情制香囊,玩转嗨端阳”手工缝香包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老师首先提问了大家对于端午节有多少了解,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然后给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画额、系五彩绳等习俗。接着带大家了解香包和草药,从中医药的角度宣传香包的科学性、实用性,介绍香包里的主要中药材、功效及使用方法。简单又充满乐趣的香包制作活动,让大家在淡淡草药香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最后讲解员老师给大家示范香包的制作过程,让孩子们轮流研磨草药,缝制属于自己的香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