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滁州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流动博物馆”进工地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4:09
【字体:

为迎接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切实加强文物管理力度,提升群众保护文物的意识,,5月9日,滁州博物馆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西涧墓地考古发掘工地现场开展了一次文物保护法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向工地人员讲解文物保护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知识的方式,让工人认识到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地上、地下、水下文物属国家所有,保护文物是全社会公民的共同责任,私自挖掘和破坏文物都是违法行为。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建设工地的文物保护行为,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的方式,把文物保护知识、法规政策等知识送到群众手上,为家乡建设及今后更好的开展文物保护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