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文明创建
春暖花开,晒春意盎然——二十四节气春分线上活动集锦
来源:滁州市博物馆作者:滁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7:48
【字体: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又见春分好时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让大家少出门、少聚集,也能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传统节气的魅力,滁州市博物馆特进行“春暖花开,晒春意盎然——二十四节气春分线上征集活动”,活动一发布大家都积极地在群里互动,场面好不热闹。下面将我们所征集的部分文稿素材进行集锦。

集锦内容一:春分的习俗—竖蛋大比拼

春分立蛋这一习俗在我国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春分这天,鸡蛋真的能立起来吗?怎样才能把鸡蛋立起来吗?大家都跃跃欲试,想出各种方法,而且通过自己的小手巧绘出各种丰富的图案,真是太好看了。

集锦内容二:春暖花开—晒出春意满人间

阳光明媚的去踏青,感受春天暖洋洋的气息,小树长新芽,燕子也归来,慢慢发现春天的新变化,让我们看看大家晒出的春意盎然。

集锦内容三:春天美如画—绘制诗意春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草儿绿了,枯黄的树儿也从寒冷的冬天苏醒过来,慢慢地披上“绿衣”。看看小伙伴们的巧手绘制出的春天。

春分节气活动是一次与自然事物、传统文化亲密接触的美好体验,我们也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终会过去,期盼我们线下相聚的那一天。



版权所有:滁州市博物馆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电话:0550—3038962
技术支持:滁州中天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314号 皖ICP备14001521号-1